长春陆港型国家枢纽与大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达成战略合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2 07:50:46
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陆港型国家枢纽与大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达成战略合作

字体:

  5月31日,记者从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国际陆港)获悉,长春国际陆港与辽港集团近日签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长春陆港型国家枢纽与大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长春—辽港”精品海铁联运班列。其中,长春至大连班列将往返增加至每周3至5班,这对提升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早在2019年,长春国际陆港就开始与辽港集团展开合作,先后开通“长春—大连”、“长春—营口”海铁联运线路,承运品类包括电子元器件、汽车配件、设备以及北粮南运等货物,打造吉林陆海互补的外贸国际通道体系,推动长春由运输“节点城市”向“枢纽城市”转变。

  5月26日,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下,长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主体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大连中铁集转运中心实地调研,与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港集团、华粮物流北良港公司和大连集益物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开展物流枢纽合作,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共同探索和推动“一带一路”的商贸物流合作发展、国际联运铁路班列开行、通关便利化、产业融合等领域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