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 悦享童年 吉林省多地幼儿园举办庆祝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08:53:22
来源:吉林日报

欢庆“六一” 悦享童年 吉林省多地幼儿园举办庆祝活动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省各地幼儿园举办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5月29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品味家乡文化 乐享多彩童年”主题联欢活动,创建了以“我眼中的家乡之美”为主题的梦幻世界。涂鸦墙前,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勾勒着天马行空的想象。舞台上,多才多艺的宝贝们尽情展示着自我。他们化身成美丽的孔雀翩翩起舞、像魔法师一样自如地玩转滚筒、更似小精灵般轻盈地跃动在竹竿之间……

  5月31日上午,龙井市第三幼儿园精心筹备开展了“倾听幼儿 相伴成长”首届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孩子们和爸爸、妈妈身着统一服装,共同游戏运动。“公鸡下蛋”“合力布上爬”“赶小猪”“你追我赶”等亲子游戏精彩纷呈。小运动员们个个变成了勇气大爆发的小战士,热情高涨、生龙活虎。家长们全身心投入、积极配合,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溢满整个幼儿园。游戏环节结束后,幼儿园为家长和小朋友准备了丰盛的点心、水果和营养午餐,大家围坐在一起,共享亲子时光。

  5月29日上午,长春汽开区奔驰幼儿园特别邀请汽开消防大队凯达北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官兵们,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老师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组织幼儿快速撤离,到达指定疏散地点后,清点人数,并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确保安全疏散演练顺利完成。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消防员叔叔们进行了一场穿消防服大比拼活动。消防员们还向师生逐一介绍了消防车的功能和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走进消防车,登上云梯车进行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各种消防器材,这一次特殊的体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孩子们通过亲身感受、实际体验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5月31日,长春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以“乐趣童年·相伴成长”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立正站好,面向着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

  “六一”儿童节的主角是孩子们,大班组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篮球操《实验宝贝庆六一》,中班组小勇士们开启了具有趣味性、游戏性的闯关游戏《自信的小勇士》,小班组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齐上阵,为大家表演《彩虹色的梦》,托班组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下开展了名为《小鲤鱼跃龙门》的游戏……每一个游戏都趣味横生,精彩纷呈,游戏场上回荡着掌声与笑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5月30日,伊通满族自治县满族幼儿园开展了“中国梦航空梦”第五届大型主题亲子运动会,庆祝“六一”儿童节。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和爸爸妈妈的配合下,运送“卫星”返航、搭乘“航天飞机”、乘坐“宇宙飞船冲上云霄”。亲子运动会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宇宙的兴趣,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