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路导演被吉林艺术学院授予终身荣誉教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09:51:51
来源:吉林日报

李路导演被吉林艺术学院授予终身荣誉教授

字体:

  5月30日,“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吉林艺术学院授予杰出校友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李路导演艺术创作分享会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

  聘任仪式上,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为李路导演颁发聘书。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表示,吉林艺术学院多年来根植于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其育人成果已桃李满枝、蔚然成林。授予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不仅是对他个人成就的高度认可,更体现了吉林艺术学院作为高水平艺术大学的责任与使命,是对学院学术水平提高和发展的助力。

  李路导演是吉林艺术学院1989届毕业生,他回顾了在吉林艺术学院度过的宝贵时光,并对母校的培养与支持表达感谢。他说:“吉艺的很多校友都在反哺母校,我只是其中的一个。这次聘任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回来做讲座、带学生,会对学校的教学有所提高。今天看到热情洋溢的孩子们,青春的笑容深深地感染着我,期待与吉艺师生共同开启新的创作征程。同时,也希望未来能与长影合作,让更多影视作品落户吉林,为中国影视艺术的繁荣贡献力量。”

  随后,在《人世间》主题曲悠扬的旋律中,“路导回家”——李路艺术创作分享会缓缓拉开帷幕。分享会分为恰同学少年、探艺术心路、望星辰大海三个版块,李路导演追忆大学生活、探索艺术创作、展望艺术发展,以生动的语言、精彩的片段展示,剖析了“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艺术追求和创作理念,分享了自己在《人民的名义》《人世间》《老大的幸福》等爆款热剧创作中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李路导演与学生展开热情亲切的互动,并鼓励学生们勇于创新、挑战自我,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思想和情感,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关怀的优秀作品。

  现场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李路导演的艺术创作分享,戏剧影视学院学生李愉儿兴奋地说:“这次与影视创作大师近距离互动交流的经历,将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珍贵的记忆。感谢学院为学生们搭建的专业与实践平台,李路导演勇于追求艺术梦想、勇于追求卓越的精神将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艺术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